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相关报道

缪淑华:发展乡村旅游 带动农民致富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30

(全媒体记者 季湘婷 姜宁惠 徐建彬)县人大代表、企业家缪淑华,从1995年开始,连续四届担任如东县人大代表,并担任第十三届、十四届南通市人大代表。他心系农民,关注农业,近年来,致力于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创收致富。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缪淑华创办了南通巴大饲料有限公司。为了将企业做大做强,他与四川通威饲料进行了股份转让。此后,缪淑华没有闲着,一直关注着农业,致力于带领农民致富。2012年,他注意到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前景广阔,于是他积极流转土地,创办了在水一方生态园,聘用周围村民到生态园上班,将他们的农副产品推销出去。

8年来,缪淑华不断结合农村和旅游的特点,苦心经营,现在生态园有了自己的养殖基地和种植基地,用餐接待能容纳1500人,有100多个住宿床位。今年餐饮业低迷,在水一方同样也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连续4个月几乎没有收入,已经63岁的缪淑华没有选择通过裁员来降低成本,而是用自家房子做抵押,贷款800万元给50余名员工发工资,缴纳保险。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缪淑华还一直关心着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今年9月,在一次慰问活动中,他了解到古北村一户人家,孩子在西藏服役,母亲常年生病,父亲没有稳定工作,家庭拮据。他当即决定录用孩子父亲到公司上班,保障家庭正常的生活来源。

今年的两会上,缪淑华计划围绕加大旅游投资力度提出建议,真正把如东发展成全境旅游的地方,让全国各地的客人了解如东,消费在如东,拉动经济建设,带动农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