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相关报道

发挥资源禀赋优势 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动能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1月14日 星期四 (一版) 陈慧宇参加掘港街道代表团审议活动时要求,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动能。全媒体记者 朱南州 摄.jpg

(全媒体记者 朱南州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万璐璐 贾兆亮)1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参加掘港街道代表团审议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夯实基础补短板,明确定位抓产业,持续在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下功夫,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各项发展目标凝聚动能,贡献力量。

掘港街道代表团代表高军、刘允华、张志坚、缪凌云、丁居兵、沈冶军等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催人奋进,为更好推动如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谋划了蓝图。大家一致表示,成绩来之不易,前景光明可期,“十四五”期间一定奋力抢抓机遇,牢记使命担当,对照报告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苦干实干,为如东争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陈慧宇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对几位代表提出的危化品安全管理、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公共医疗投入等方面的问题,他一一给予回应,明确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的具体思路和路径。他在审议报告时说,“十三五”收官之年的各项成就表明,如东已进入经济社会发展快车道,潜力与活力加速释放。谋划“十四五”工作,要有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高的站位,要高水平打造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全省向海战略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在保证经济发展增速全市第一的基础上,不断壮大经济总量,力争“十四五”中期跻身全市发展前列。

在谈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任务时,陈慧宇强调,掘港街道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寻求突破;一是要提振发展信心,明确自身作为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调整产业定位,服务发展大局,尤其要依托生命健康产业园、泛半导体产业园等载体,加快集聚新动能;二是要服务好中心城区建设,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服务质效提升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完善好园区配套功能,在营商环境优化、人才工程建设等方面加速发力,为区域经济跨越发展夯实基础;四是要提升村级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模式的作用,提升基层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五是要攻坚克难,在招商引资、城市更新、企业服务等方面补足短板,积极支持和配合上级党委政府的发展规划布局;六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