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相关报道

侯晋:为企业排忧 为群众解难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9

(全媒体记者 陈慧 李晨逸)县人大代表、如东海关副关长、二级高级主办候晋,一直以来致力于为企业解难题,提供政策指导、技术支持和安全监管等服务。在本职工作之余,他在扶贫助困方面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威华(如东)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液体化学品仓储、物流的台资企业。公司成立之初需要筹建化验室,由于人手不够、经验不足,筹建工作迟迟不见进展。听闻这个消息后,侯晋带领海关相关技术人员来到公司,指导化验设备选型,并对公司化验人员进行培训。目前,威华公司的化验室已经成为南通地区唯一一家具备丙烯腈快检能力的企业化验室。

为提高查验及货物放行效率,侯晋还多次带队到威华司开展政策指导、技术支持,促进了该公司业务的发展,进出口航次稳步提升,累计接卸进出口货物近120个航次,累计货量约为24万吨。即使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截至目前也已接卸33个航次进出口货物。威华(如东)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杨长剑告诉记者:“外贸船舶的进出口不分日夜,不分节假日,不分冷热,随时要进行靠泊,如东海关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节假日也提供检验服务,保证我们及时通关,保障货物顺利进出,给我们也节省了很多时间。”

在本职工作之余,侯晋还热衷于扶贫助困事业,从2016年开始,他牵头如东海关与洋口港实验学校合作开展“春蕾行动”,每年结对帮扶困难学生10人。除了定期给这些孩子送去物质资助之外,侯晋还多次组织学生开展课外科学实践活动,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洋口港实验学校初三学生潘缘媛告诉记者,她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从初一开始接受如东海关的资助,“为了对得起给予我帮助的人,我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如何更大发挥洋口港的优势,带动如东发展,侯晋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还将提出相关的建议,“关于洋口港怎么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港口开发,要形成如东县境内的所有相关能源资源、港口资源,包括一些物流的资源的整合,服务大企业的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