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相关报道

张晶晶: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4

(全媒体记者 杨丹 吕二函)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品质相系,更与民生福祉相连。县人大代表、城中街道党群工作局副局长张晶晶在基层社区任职多年,在此过程中,她了解到很多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齐,小区的提升改造成为很多人的期盼。为此,她积极向县、街道两级建言献策,提出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及管理的建议,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与使命。

位于城中街道碧霞社区的金桥小区建成于2004年,有4个楼栋,共有居民34户105人。小区是典型的无物业老旧小区,每逢大雨季节,小区车库、道路就会被淹,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张晶晶知晓后,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向上争取小区改造资金,从整治工作的部署到施工,每一个环节她都亲自监督,严格把关。经过几个月的升级改造,如今小区旧貌换新颜,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显著提高,居民幸福感倍增。小区居民邵卫高兴地说:“现在我们小区的环境卫生等都有专人管理,楼梯、地下车库等公共场所也比过去干净了很多。”张晶晶介绍,过去金桥小区的下水管较为狭窄,现在经过改造,全部换成了大的pvc管,如今不管遇到多大的雨都不会被淹了。

近年来,张晶晶始终秉承“打造生态宜居社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目标,问需于民,了解辖区各老旧小区的“痛点”和“堵点”,用微改造带动基础设施的提升、完善,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的活力。她说,老旧小区的改造不仅要“好看”,还要在“好住”方面狠下功夫,多方调研,集思广益,切实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城中街道碧霞社区碧霞小区居民张亚银告诉记者,她家旁边的这条小路过去坑坑洼洼,雨天出行总会沾湿鞋子,如今经过改造,道路再未出现过积水,出行方便了很多。而且小区的楼道里全部刷新了,还装上了感应节能灯,即使晚上回家也觉得很安全。

在张晶晶的努力下,目前城中街道通海、民主、范堤、碧霞等社区的169个无物业小区、254栋楼、675个单元已经完成第二批无物业小区改造,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楼道出新、扶手修缮刷漆、楼道照明、“飞线”整治、下水管道改造、道路硬质化等项目。另外,今年共实施背街后巷整治项目3个,涉及居民591户,下水管道改造1130米,道路硬质化3970米。今年,城中街道还对范堤社区和碧霞社区的两处黑臭水体进行了整治。“在城中街道的支持下,今年又为老旧小区添置了320套消防器材。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时刻谨记‘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不负使命履职尽责,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递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单。”张晶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