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相关报道

喜看“收官”硕果 积蓄“开局”动能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全媒体记者 万璐璐 贾兆亮)“过去五年家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更宽敞了,景观更大气了,医疗卫生建设也更先进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一定能迈上更高的台阶……”这句感慨来自县人大代表视察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的途中。迎着冬日暖阳,车队徐徐前进,一路缓慢经过已建成的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宾山初级中学、新汽车客运站等地。透过车窗,一座崛起中的新城跃然眼前。“看,这周边未来都将成为高档住宅区,教育资源就近配置,城市交通系统日趋完善,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又要提高了……”幸福洋溢在代表们的脸上。

1月14日上午,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的带领下,出席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们视察了我县部分重大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现场,切身感受我县“十三五”时期收官之年累累硕果。面对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代表们被项目建设的惊人速度所鼓舞,也积蓄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动力。

基础教育一直是如东发展的名片。在“十三五”收官之年,我县全力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城区共实施教育项目8个,其中初中1所、小学2所、幼儿园5所。看到那么多新建的幼儿园、小学,代表们一路参观,一路热议,感慨万千。县人大代表薛标动情地说:“想象着我们县城的孩子可以在不输大城市的师资资源下接受教育,我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十分欣慰。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还要走一段漫长的路,但有这样的开局,我对接下来的发展十分有信心!”

“‘三河六岸’河道整治及景观绿化工程范围为如泰运河、掘苴河、掘坎河城区段沿河两侧10至200米范围,共分为13区段,河道总长15公里。通过对“三河水质”和景观的提升,将滨水公共空间与沿河绿地、广场、学校、公园等空间串联,形成以水网为主题的连续公共开放空间体系……”伴着随车广播,车队顺着“三河六岸”掘苴河西岸、鹤鸣公园施工现场、掘苴河以东片区开发现场、“三河六岸”工程展馆等地缓缓驶过,逐渐成形的河岸生态之景经由主持人解说,结合代表们眼前所看呼之欲出,一座生态宜居的新城让代表们无限憧憬。“建成之后一定很美!我们如东的发展还是要依靠生态,既造福于民,也能吸引更多投资兴业的目光。”县人大代表曹雪兵说。

车队驶出主城区,向着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飞驰而去。过去的五年,不仅是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五年,更是如东转型升级成效卓著的五年,六大产业发展高歌猛进,优异的能源禀赋催动风电行业加速布局,擦亮“绿城”名片。随车广播里,“十三五”期间我县产业发展的成就及重大在建项目的最新进展经由解说员娓娓道来。来到金光、桐昆项目建设现场,大家一边观看展板,一边听取介绍。置身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穿梭的火热施工场景令企业界代表踌躇满志。尤其听到企业提及要完善产业链,与如东共同成长的愿景时,不少企业家都产生了共鸣:“有幸见证这样的大企业与家乡共同成长,我感到十分骄傲,也充满了信心。我相信如东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远景一定会成功的。”

代表们一路见证收官硕果,一路积蓄开局动能。半天的视察活动结束了,但所见所闻带来的惊喜仍在大家心中激荡。细数收获,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视察活动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鼓舞干劲、奋进加压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履行好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县领导陈雷、杨小军、张蓉蓉、刘峰、黄涛、杨忠、吴海军、徐鸿斌、刘旭峰、罗晓东、陆翔、曹贯中、刘拓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