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文件报告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如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6

(2021年1月15日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如东县委的领导下,聚焦发展主题,突出法治主业,践行民生主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及南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遵循,全面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做好人大监督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和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凝聚强大合力。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重点推进全省向海战略先导区打造、“十四五”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发展、国有资产管理、文旅项目建设、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服务项目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重点职能部门专项工作评议;要围绕推进民生福祉,重点关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能力建设、学前教育发展、公办养老机构发挥区域性养老服务作用、劳动就业、社区治理和服务等工作;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突出“清水绿岸”提质行动、美丽乡村建设、老集镇环境整治、镇区污水管网建设和“河长制”落实等工作;要围绕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提升监察、司法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组织开展《水污染防治法》《中小企业促进法》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要不断深化提升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水环境治理和全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共同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要努力汇聚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砥砺奋进、不辱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