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文件报告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如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6

(2021年1月15日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慧宇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政府2020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及2021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及“十三五”,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积极围绕“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三年奋斗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攀升,转型升级成效卓著,城乡发展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日益提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必将为我县全方位集聚优质要素、深层次推进转型升级、多渠道扩大对外开放提供重大契机。县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贯彻向海战略为契机,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城乡统筹、产业转型、速度提升、总量攀升,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把如东打造成为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全省向海战略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

会议要求,2021年,县人民政府要全力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要更实举措壮大实体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培大育强,构建向海战略示范,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更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提标项目招引,提速项目建设,提升项目质态,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更深层次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不断强化创新驱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要更广领域深化乡村振兴,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加快富民强村步伐,着力拓宽富民增收渠道;要更高水平推进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巩固深化创建成果,着力形成一体发展格局;要更强决心建设美丽如东,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深化污染防治攻坚,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着力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要更优质量注重民生改善,切实夯实社会保障基础,优化公共服务体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增强社会治理实效,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更大气力强化自身建设,坚定忠诚立场,规范行政行为,弘扬实干担当,永葆清廉本色,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接续奋斗,以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过硬成果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