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会议要闻

社论:标定历史新方位破浪前行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6

——热烈祝贺县两会闭幕

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预定任务,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汇集众智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个代表团、不同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建言献策,以对如东发展高度关切的政治责任,对人民幸福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盘点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描绘未来宏伟蓝图。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凝聚起全县上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书写新的时代答卷矢志奋斗。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如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经济社会发展备受冲击,各种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沉着应对、迎难而上,有望全面实现“发展速度争第一、项目建设扛红旗、文明创建勇夺牌、百强排名达预期”的既定目标,圆满收官“十三五”,让我们对未来发展信心倍增、底气倍增。

“十四五”大幕已经拉开,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不久前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吹响了“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进军号角,发出了“把如东建设成为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全省向海战略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的动员令。这次人代会通过法定程序,把这些目标愿景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要切实按照县委部署要求,上下同心,奋发进取,努力来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策应“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顺应区域经济版图加快重塑的发展机遇,在更大时空格局寻找坐标、定义未来。不负机遇垂青,须拿出昂霄耸壑的壮志豪情,锻造能征善战的铮铮铁骨,更加坚定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走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走对抗庸常、创新创造之路,不断将旧约束打破,让新价值诞生,以更加厚实的改革发展成果回馈人民;搏击时代洪流,要激扬敢于争先的“狼性”精神,锤炼脚踏实地的“牛劲”品格,始终瞄准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在外部世界无数的速生速朽之间经历时光淬炼,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将奋斗进行到底。诚然,行动的理性总是源于现实的支撑。当下的如东,“发展机遇之好前所未有,发展质态之好前所未有,发展趋势之好前所未有”,我们从不可遏制的激情出发,正在汇入历史的江河,既往的实践抬升了观念的水位,胸怀远方,标定新的刻度破浪前行。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亦是开启如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力量源泉。我们始终牢记,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踏上“十四五”新征程,要更加巩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努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加深入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通过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不断凝聚起磅礴伟力,实现好伟大梦想。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春天的道路或许依然充满泥泞,但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满怀自信、意气风发地奔向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共同撑开下一个硬核年代,以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