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相关报道

扛起奋进先锋旗 跨越赶超挑重担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8

1月18日 星期六 (一版) 沈峻峰勉励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扛起奋进先锋旗 跨越赶超挑重担。.jpg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1月17日上午,县人代会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代表团集中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沈峻峰参加审议活动并讲话,勉励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坚定信心、抬高标杆,扛起奋进先锋旗,为如东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勇挑重担、贡献更多“洋口港力量”。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作风务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既是一份满满的成绩清单,又是一份沉甸甸的任务清单。县政协副主席、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东表示,新的一年,全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创新实干,着力在大项目全面开工、大配套全面推进、大服务全面提质、大稳定全面巩固、大党建全面保障上下功夫、求突破,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沈峻峰在审议发言时说,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制定目标科学合理,思路举措务实可行,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认真审议、抓好落实。

沈峻峰说,过去的一年,如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增幅领跑全市,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全县上下多年来的持续努力,只要我们持之以恒,真抓实干,良好的发展态势一定会长期持续,成为如东发展的鲜明特征。他指出,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整个大交通格局、大产业布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的空间、港口、土地等资源优势正加速转化为发展优势,如东新一轮发展利好多、机遇多,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实现“十四五”期末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完成好市委交给如东的“发展速度争第一、全国百强升十位”三年发展考卷。

沈峻峰强调,洋口港是如东人梦想所系,是如东跨越赶超的希望所在,一定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牢固确立三年实现“500亿固定资产投入、500亿工业应税销售、500亿服务业应税销售、50亿财政税收”的奋斗目标,奋发作为、攻坚克难,以自身的爆发性增长为全县整体目标的实现挑重担、作贡献。要矢志不移突破重特大项目,一手狠抓在手项目推进,着力在“保投入、保进度、保形象”上下功夫,一手强化新增项目招引,确保年年都有新签约、新落户,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在全市扛红旗。要积极策应、融入、助推大通州湾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举措,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融入全市“一盘棋”。要加快LNG产业发展,明确时间、落实责任,全力破解难题,确保LNG能源岛建设取得突破性、实质性进展。要切实强化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县委副书记陈雷参加审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