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相关报道

任先军:用爱心赋予履职温度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1

县人大代表、南通东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先军履职期间本着为民代言的理念,认真联系选民,深入走访调研。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为人大代表履职赋予温度,更好地搭建起党和人民的连心桥。

从一名乡村油漆工,经过20多年的不断拼搏,任先军成为一家信誉好、实力强的建筑企业的领军者。他自认是“农民的儿子”,百姓的疾苦他看在眼里,记挂在心上。他发挥自身优势,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提供工作岗位,让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公司先后安置农民工、下岗职工2000多人次就业;他在人大代表、议政员中发起成立了“启航”爱心助学基金,他本人带头捐款10万元,共募集资金19.7万元,已资助10名贫困学生;在全县慈善募捐中捐款39万元,并于2018年、2019年重阳节期间走访慰间了五项行动挂钩联系的凤阳村80周岁以上老人和部分困难群众。多年来,任先军累计为受灾家庭、贫困学生、孤寡老人捐款捐物价值100余万元,个人为乡村公路、街道市政工程建设捐款捐物价值50余万元。

提起任先军这位人大代表,老百姓没有不竖大拇指的。正因为这样,老百姓都愿意跟他说说心里话,更便于他发挥人大代表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农村调研时,他了解到种粮大户面临粮价下跌、生产资金短缺、政策性保险保障力度低等诸多问题。他提出,要提高种粮大户的补贴额度、解决种粮大户贷款难问题、完善种粮大户政策性保险以及加大购置种粮设备的补偿力度等建议。诸如此类,围绕着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结合本职工作,任先军先后提出了有关城市建设、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工业固废处置等多条建议,均得到反馈。其中,《关于提升我县建筑业发展水平的建议》被列为县重点建议。作为建筑行业的一名人大代表,近期他关注到了农民工欠薪问题,在即将到来的“两会”上,他准备建议将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政府部门建立“黑名单”,采用限制拖欠薪水的工程公司参与招投标、加强信贷融资限制等制约措施,倒逼相关企业签订执行劳动合同,规范用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