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文件报告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如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2020年1月19日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如东县委的领导下,紧扣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围绕“清水绿岸”、民生实事、助力小康等重点工作,认真行权履职,切实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如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切实加强“两个机关”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紧扣生态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致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密切关注“十四五”规划编制、计划预算执行、全县重特大项目建设、城市重点工程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等经济运行质态;组织开展“清水绿岸”提质行动督查、人大代表“问河长”、水环境治理工作专题询问,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跟踪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开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重点实施部门专项工作评议;开展《水污染防治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关注“七五”普法实施情况,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深化人大代表助力小康“五项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汇聚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