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文件报告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如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2020年1月19日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慧宇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政府2019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围绕“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之年,更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起始之年。县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发挥港口基础和综合资源优势,突出项目建设、产业提升、园区打造,全方位融入苏南、对接上海,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集中精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分体现“强富美高”的丰富内涵,为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始终把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主旋律”,始终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作为“先手棋”,始终把坚守底线思维作为“硬要求”,始终把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作为“硬支撑”,着力打造一流的产业环境、营商环境、城市环境、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要聚力产业质态优化,坚持“产业强县”路径,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狠抓重大项目攻坚,强化载体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支撑;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重点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风险防控、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增添高质量发展底色;要突出安全抓实治理,强化制度刚性运行,提高安全治理能力,增强社会治理实效,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全力创建文明城市,加快城市开发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推进城乡全域创建,进一步丰富高质量发展内涵;要着力抓好民生改善,织密社会保障网络,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文化旅游繁荣,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温度;要不断改进自身建设,打造具有向心力、执行力、创造力、凝聚力、公信力的政府,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乘风破浪,为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