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会议要闻

社论:逐梦破浪行 奋战新征程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6

——热烈祝贺县两会开幕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昨天和今天,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相继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同谋划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是全县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这一年,我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多个千亿产业板块加快成型,如东制造更具实力,GDP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全国百强县(市)排名不断前移,LNG接收站扩建项目列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金光项目开工建设,桐昆项目全面启动,海启高速提前通车,如通苏湖铁路进入预可研阶段,我们朝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步伐。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这些成绩是全县上下团结奋进、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县干部群众和广大代表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贴县委重大决策,紧贴回应民生关切,团结代表依靠群众,勤勉履职扎实奋斗,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县政协常委会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舞台,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燃烧激情、砥砺奋进,共同书写如东政协事业新篇章。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共舟者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刚刚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全县上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以不负时代的使命担当、深入系统的科学谋划、争先创优的魄力勇气、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必须鼓足“精气神”,始终保持“赶考状态”,牢牢把握时代坐标、战略坐标、责任坐标,对标对表、决战决胜,努力交上一份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过硬答卷。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今天,我们仍在奋进的路上,发展的契机等待我们去把握,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完成。我们坚信,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一定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能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把两会开成团结民主、务实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盛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汇聚起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磅礴力量。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