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会议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8

沈峻峰出席 陈昌龙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雯雯 朱海城 张凯)1月17日下午,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宣读表彰“三优三先”和人大工作创新奖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大会应到代表349名,实到326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沈峻峰、陈昌龙、沈更生、刘旭峰、陈建华、蒋树建、张桂英、邱荣林、陈晓莉、康勤、吴晓莉、奚金岩、查剑宁、徐进张、何志刚、李军、韩亚莉、徐健、郑寒冰。

沈峻峰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更生主持大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代表如东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全县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如东县委的领导下,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干在一线的担当、履职为民的情怀、创新实干的作风,团结和依靠广大代表,依法扎实履行各项职责,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8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专项工作报告14项,作出决议决定、提出审议意见15项;召开主任会议17次,开展专题视察4次,听取“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3项;依法任免人大机关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76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认真行权履职,切实担当作为;围绕“清水绿岸”提质目标,一线督查助推,促进工作落实;突出民生实事跟踪督办,践行为民宗旨,维护群众利益;深化助力小康“五项行动”,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风采;强抓人大系统自身建设,坚守初心使命,提升工作水平。

陈昌龙指出,2020年,是全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紧扣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凝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今年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在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前提下做好新一年人大监督工作;二是谋求新作为新成效,在更好地依靠和发动代表的基础上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力量;三是创设新机制新格局,在更好地提升站位和尽心履职的过程中彰显人大工作者崭新风貌。

大会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黄卫所作的《如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今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要求和“守正创新、提质升级”的政法工作定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八个方面的质量提升”,努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大会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骅所作的《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今年,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继续履行好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守护公共利益的职责任务,不断推进如东检察党务、业务、队伍、检务融合创新发展,服务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全县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峰宣读表彰2019年度“三优三先”和人大工作创新奖的决定。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县人大督查助推“清水绿岸”提质行动》专题片。

县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