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会议要闻

社论:“赶考”2020,我们再出发!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热烈祝贺县“两会”闭幕

起势如东奋勇争先,携手奋进不辱使命。满载全县人民殷切期望的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团结奋进、集采众智的大会。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谋发展之计,献务实之策,体现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激励全县人民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而矢志奋斗。

过去的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局面在巩固,“新”的动能在增强,“好”的优势在扩大,“进”的步伐在加快,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如东生动实践的结果,是全县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奋发作为的结果,是百万如东儿女抢抓“风口”砥砺前行的结果。夯实的发展之基,为如东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增强了底气,坚定了自信。

梦想在不懈努力中绽放,事业在接续奋斗中发展。2020年是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起始之年。我们要按照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两会”绘就的发展宏图,以及市委对如东提出的“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的三年奋斗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接好时代的“交接棒”,扛起奋进的“先锋旗”。要始终把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始终把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主旋律”,始终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作为“先手棋”,始终把坚守底线思维作为“硬要求”,始终把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作为“强支撑”,打造一流的产业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社会环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维艰,奋斗以成。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为我们赢得了先发优势,多年深耕让我们具备了起势逆袭的基础条件。站在新的起点,我们不能沾沾自喜,要清醒看到前进中的风险挑战、激烈的周边竞争,以及经济总量、综合实力在南通依然靠后等绕不开、躲不过的短板不足。唯有奋进,方能不负时代;唯有奋进,方能不辱使命。全县党员干部要把争先进位作为永恒的主题,时刻保持“赶考状态”,切实增强不负时代的使命担当,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决心勇气,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披荆斩棘,比学赶超,在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找准新路径,拿出新举措,实现新成效,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实现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