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如东县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如东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14:2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一)概述

2019年,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对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内容保障考核评分办法,有序地开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相关资料,局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落实专人协调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开展,确保从源头上稳定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2、规范公开流程。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制度等各项信息发布和管理制度,明确政务公开任务。坚持依法全面真实及时的原则,做到公开及时、分类准确、内容完整。不断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各科室报送的所有政务信息都先经本部门负责人审核,由局办公室报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发出,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3、强化队伍建设。把政务公开相关内容纳入机关集体学习内容,不定期安排学习《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积极安排工作人员参加县组织的政务公开专题培训和业务辅导,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按照要求加强内容保障工作,落实好新时期更高的工作要求。

(二)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9年度,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7条。

2、县长信箱、政风热线等情况

县长信箱办理及时,全年办理5件。省、市、县级“12345”解答共87条,按时答复率100%。政风行风热线上线效果很好。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效果好,社会满意度高。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一年来,我单位没有发生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本单位对提供政府信息复印、邮寄等服务均未收费。

6aa4c52b5e8d96c45aef558b9ed632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人员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和能力有待提高,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质量还有待提高,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加及时。2020年,我单位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和评议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东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