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rdxtyjrswj/2020-00021 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军转安置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东政办发〔2020〕68号
成文日期: 2020-07-28 发布日期: 2020-07-28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发专门岗位 确保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就业工作的通知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发专门岗位 确保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就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31 12:44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各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安置后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等退役军人再就业的决策部署,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开发专门岗位确保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就业工作的通知》(苏政办发﹝2018﹞79号),结合本县实际,现就开发专门岗位,保障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等退役军人再就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保障对象

    (一)《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施行前退出现役,由政府安排工作后下岗、失业的转业志愿兵(士官)和服役满10年的自谋职业转业志愿兵(士官)。

    (二)由政府安排工作后下岗、失业的残疾军人、立功人员。

    上述对象都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

    2.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且具有劳动能力,符合岗位需求;

    3.无违法行为记录;

    4.目前中断社保缴费、以个人身份或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保。

    二、岗位计划

    专门岗位根据符合申报条件对象户籍所在地和常住地情况综合考虑确定,最终以选岗结果为准。

    三、程序步骤

    专门岗位的选聘工作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查、体格检查、公开选岗、组织公示、决定聘用、培训上岗程序进行。

    (一)个人申请。以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和下岗、失业的残疾军人、立功人员在户籍所在镇填表报名为准。

    (二)资格审查。由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上级要求组织资格审查。

    (三)体格检查。选岗人员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体检。

    (四)公开选岗。对资格审查和体检合格人员,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组织选岗。选岗顺序以服役年限长短、入伍时间前后和入党时间前后作为条件。服役年限长的先选,服役年限相同的入伍时间在前的先选,服役年限、入伍时间均相同的,入党时间在前的先选。排序要素相同的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选岗先后顺序。

    (五)组织公示。选岗结束后,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选岗结果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

    (六)组织聘用。选岗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给各镇(区、街道)下达专门岗位接收安排通知,各镇(区、街道)根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发的接收通知(附选岗名单),按有关程序办理聘用手续,落实就业岗位。

    四、待遇保障

    (一)劳动报酬。专门岗位薪酬由基本工资和年终考核奖组成,总额在扣除各项“社会保险”后为本地最低工资的1.5倍。其中:总额的80%为基本工资,由用人单位按月支付。总额的20%为年终考核奖。由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考核发放。

    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上岗期间,根据省政府59号文件规定领取的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的困难生活补助取消。到达退休年龄并领取退休金后,生活困难的可向户籍所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办理困难生活补助,符合条件的,在领取退休金当月起,按省政府59号文件规定的标准发放。由政府安排工作后下岗、失业的残疾军人、立功人员上岗后,不再发放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

    (二)社会保险。用人单位应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为专门岗位就业人员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

    (三)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应依法与专门岗位就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根据就业人员距法定退休年龄的时间,鼓励用人单位与其签订中长期劳动合同。

    (四)经费保障。专门岗位保障经费由县财政承担60%、镇(区)财政承担40%。

    五、有关要求

    各镇(区、街道)要根据实际情况,研究专门岗位的开发、管理,根据就业对象的实际情况安排好具体岗位,做好岗前培训,确保接收安排对象及时上岗。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讲清设置专门岗位帮扶退役士兵就业的重要意义,使退役士兵充分认识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讲清各类就业岗位的基本情况和用工要求,使他们找准目标定位,发挥自身特长,确保完成本职工作。要切实加强专门岗位人员的管理,落实考勤考核措施,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充分发挥专门岗位作用。

     附件:2020年专门岗位计划表



如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28日  

附件2020年专门岗位计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