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领导带队巡查遥望港河
来源: 如东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5:27 累计次数: 字体:[ ]

21日下午,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遥望港河市级河长封春晴带队巡查遥望港河,并召开座谈会部署下阶段水环境整治工作。如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东陪同巡查。

封春晴一行实地察看了如东县遥望港河掘港街道段生态河推进、周边老集镇整治以及农户生活污水纳管等情况。随后,在通州区政府召开的遥望港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东汇报了遥望港河如东段整治情况。近年来,如东县委、县政府始终恪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落实“河长制”“断面长制”和推进“清水绿岸”提质行动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区域治水、活水畅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切实加大遥望港水环境治理力度,今年1-10月份,市考断面洋角桥水质一直稳定在Ⅲ类。下阶段,如东县将通过加大流域综合整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履职督察考核等举措,坚决打好遥望港河整治攻坚战,确保四季度水质持续向好。如东县曹埠镇、掘港街道、大豫镇等镇级河长分别汇报了辖区内遥望港支流整治情况。

封春晴充分肯定了遥望港河如东段的整治成效。他要求遥望港河沿河区、县,思想站位要再提高,在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上固本革新,在常态管理、长效管理上久久为功,为“现代化水网”建设探索治理经验、提供治理样板;源头治理要更精准,农业面源污染方面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生活污染方面不断优化体制机制,让有限的污水处理设施发挥出更大的治理效能;生态修复要快提速,紧盯重点任务,注重疏堵结合,积极探索创新,使遥望港流域由单一打造“清水河道”向全面建设生态河道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