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628/2021-00019 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水务局 文号: 东水〔2021〕37号
成文日期: 2021-05-01 发布日期: 2021-05-0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如东县水务局“开启新征程勇当排头兵”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如东县水务局“开启新征程勇当排头兵”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1 15:2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根据如东县“开启新征程、勇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东学教办发〔2021〕13号)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扬“狼性”精神、锤炼“牛劲”品格,大力营造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立足水利高质量发展主责主业建设美丽如东的磅礴伟力,塑造如东水务形象,决定在全县水务系统开展“开启新征程、勇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现提出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南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县委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坚持创新引领、典型带动、实践检验,推动全系统上下解放思想再出发、创新发展再跨越,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如东建设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

二、重点任务

1.开展“发展速度争第一、争先进位我先行”专题研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思想的大解放带动理念大提升,激励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开展“发展速度争第一、争先进位我先行”专题研讨,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奋进“十四五”作为工作新起点,以“再出发、从头越”的精神全力跑好新赛程第一棒。(牵头单位:各支部)

2.开展水利项目帮扶“送服务到一线”活动。围绕2021年水利重点项目,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的实施方案,夯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盯到底”工作机制实现“全程服务”,大力推行“一项一策”精准服务,每个水利项目均成立党员工作专班,及时跟踪掌握项目进展,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实施,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牵头单位:工管科)

3.开展“我为营商环境助力”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突出水利服务企业工作,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难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审批行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努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让党旗在发展一线高高飘扬。(牵头单位:行政服务科、农水科)

4.开展“党建+”效能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和水利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大做亮“护水先锋”党建服务品牌。通过创融合党建品牌、当服务发展先锋进一步强化机关融合党建品牌引领作用,不断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党员干部工作提速、服务提质、执行提效。(牵头单位:办公室、各科室单位)

5.开展“1+N”岗位练兵活动。始终牢记总书记幸福是共同奋斗、亲手创造的谆谆教诲,聚焦中心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在全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1+N”能力提升培训、岗位大练兵等活动,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如东水务队伍。(牵头单位:办公室)

6.开展党建惠民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展党建联建、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主动深入一线服务。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居”活动,继续实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水务特色打造护水先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如东市民感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牵头单位:办公室、节水办)

7.争创星级支部。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机关“第一书记”制度,积极参加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激发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比学赶超”的生机和活力。(牵头单位:各支部)

8.选树先进典型。坚持在一线育典型、抓示范,及时挖掘基层党一线和党员干部岗位建功、攻坚克难的先进事迹,借助“七一建党日”契机积极选树“两优一先”、水利先进工作者等先进个人典型,营造勇担当善作为、拼实绩争先锋的良好氛围。(牵头单位:各支部)

9.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团委、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讲座、公益活动、户外团建等实践活动,引领全系统广大妇女、团员青年等各类群体立足自身工作,积极参与,在跑赢新赛程中彰显水利新活力。(牵头单位: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1.紧扣中心工作。全系统要把“开启新征程、勇当排头兵”与年度总目标结合起来,把主题实践活动放到全系统全年中去思考、谋划。利用2-3周时间,组织干部职工深入镇区街道、项目建设、社区群众一线及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困难需求。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多种形式,找准查实水利发展及项目建设中的制约瓶颈、棘手难题。

2.注重分层推进。对走访摸排的问题,结合实际大力推进解决。对于各科室单位上报的重点难点问题,局党组统筹协调,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全体党员要重点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好专业技能特长,切实提升服务本领。

3.不断总结深化。各科室、单位要在主题实践活动中逐步深化工作成效,及时总结提炼好的做法、经验,形成工作机制,不断拓展“开启新征程、勇当排头兵”中水利工作风采。同时,要进一步丰富主题实践活动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电视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如东县水务局

2021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