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重要天气】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各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

据县气象台预报,预计本月11-13日我县早晨有雾;13-1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13日夜里到14日早晨有小雨或雨夹雪,并伴有陆上5~7级,沿海6~8级的偏北大风;15-16日天气转好,最低气温-2~-1℃,有薄冰。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高度重视防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班,畅通信息,及时妥善处理好各类突发性事件,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要切实做好蔬菜大棚和畜牧业及水产养殖棚舍等农业生产设施的加固和露天作物、牲畜的保温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二、要及时通知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确保海洋渔业生产安全和海上施工安全。

三、要通知有关方面适时减少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四、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积极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尤其是要妥善安置好、帮助好五保、低保户的御寒;要及时发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落实责任,有效防御灾害性天气可能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五、要做好自来水管道、水表等设施的防冻工作,保证正常供水。

六、要加强对电力、广电、通讯等设施的管理,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七、要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寒潮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八、要加强警力部署,强化道路交通管理,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九、要加强广告牌和工地设施管理,要切断户外危险电源,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防止伤人。

十、要加强巡查值班制度,保证信息24小时畅通,及时有效处理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确保社会稳定。

如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