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如东联动巡察组向如东县委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如东联动巡察组 发布时间:2022-02-17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2月11日,如东联动巡察组向如东县委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如东联动巡察组组长冒玉书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如东县委进行了反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正俊同志主持会议,县发改委、苴镇东和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金标同志就贯彻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提出相关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5日至11月19日,如东联动巡察组对如东县涉粮问题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粮食安全“战略意识”有待强化、涉粮职能部门管理监督不到位、国有粮食企业执行政策不力、国有粮食企业经营管理存在风险、存在粮食数量风险、粮食质量管控不力、粮食储存风险防范不到位、涉粮资金管理不够规范、基层粮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作风仍需加强、涉粮领域日常监督不够有力、粮食监管机制建设不协调、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滞后、国有粮食企业党建工作不规范等。

冒玉书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化粮食体制机制改革,二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全面加强国有粮食企业党的建设,四是要加强对国有粮食企业的行业监管。

县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于海杰表示,作为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行业主管部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问题,聚力整改,聚责落实,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提升工作质量,扛稳扛实粮食安全责任。苴镇东和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经理曹海东表示,将按照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学习、查不足,认真整改落实,立足固本强基,建立长效机制,守法律、合规章、有规矩。

许金标同志对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各涉粮部门和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动全县国有粮食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真正牢牢扛起粮食安全责任。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力促整改提升,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依法行政,坚守纪律底线,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朱正俊同志要求,一是各涉粮职能部门、企业要迅速做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任务取得实效。二是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监督,推动形成从整改到督查到评估销号的完整工作闭环。三是相关涉粮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全面推进巡察整改各项成果转化。四是深入研究国有粮食企业相关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

如东联动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县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负责人,东和集团及所属粮食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中层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