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如东县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6号)
来源:如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重点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全面巩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成果,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农贸市场、海鲜市场、销售生鲜食品的超市等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接受查验:即日起,广大居民进入农贸市场、海鲜市场、销售生鲜食品的超市等重点场所时要主动佩戴口罩、出示“苏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从中高风险地区回如来如人员要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接受核酸检测和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二、履行主体责任:各重点场所要加强入口处人员体温检测、“苏康码”核验,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人群易聚集场所设置“1米线”,指导人员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要督促所有进入重点场所的人员佩戴口罩(包括工作人员和顾客)。对工作人员要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三、加强环境整治:各重点场所要认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科学、规范、有效开展日常消毒工作,突出清理卫生死角盲区。规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保持场所内清洁卫生,配备足够的洗手设施。

四、养成良好习惯:出入重点场所做好防护。在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百姓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或者空间密闭场所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要坚持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勤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所有复工复学的教职工和学生要做好自我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在校期间减少聚集。

五、强化饮食安全:减少聚餐,合理安排饮食。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居家餐饮中,食物要煮熟、煮透。处理食物前后要洗手。外出就餐时,要控制参加人员数量,保持适当间隔。尽量不举办大规模聚会聚餐,确有必要举办时,务必配合承办酒店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农贸(批发)市场、水产品(海鲜)市场、超市、餐馆等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把好食品进货关,严防来源不明食品流入市场。勿生食三文鱼、生蚝等海鲜食品。

如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