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开展简要情况
来源: 如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累计次数: 字体:[ ]

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如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增进公众对我局工作的认同和支持,10月19日如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扣“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活动主题,开展了“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政协、市民、企业等不同层面的6个代表,通过参观调研、互动交流等多角度了解我局部门工作的流程、成效等,现将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本次“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分为参观调研、互动交流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参观不动产登记中心驻行政审批局窗口。代表们实地观摩了不动产登记中心,中心负责人就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行情况向各位代表介绍了窗口设置、日常业务种类等基本情况,并着重向代表们介绍了“企业专窗”、“绿色通道”、“银色通道”、“继承服务”等一系列为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特设的窗口,让代表们直观地感受到窗口服务的便利性和高效性。

第二阶段参观结束后,我局组织代表们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十楼会议室进行互动交流。局国土空间规划科围绕“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品质”主题,就县城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和重点景观项目方案等完成的相关工作情况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介绍了今年以来的六条助企抒困便企举措。

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非常好,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一次全面了解、现场感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的契机,城市的品质日益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逐渐加强。同时,代表们对农村宅基地继承业务办理、工作宣传加强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二、取得的成效

通过举办“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一方面让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务服务工作更加了解,对不动产相关事项办理流程和要求更加清楚,对规划保障提升城市品质有了更深认知;另一方面代表们对我局工作的认可和称赞,也激励着我局更好地做好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拉近了行政机关与社会各界之间的距离,让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更加放心、更加理解和支持。同时代表们对我局工作的建议,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好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以“开放”促落实、以“开放”促规范、以“开放”促服务,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增强群众满意度。

参观不动产中心1.jpg

互动交流1.jpg

互动交流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