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应急管理局“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成效
来源: 如东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2022年10月10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邀请镇(区、街道)和企业等基层代表进机关、进现场,在局310会议室开展“政府公众开放月”座谈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徐峰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胡俊参加并与镇(区、街道)、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城中街道、如东经济开发区、洋口镇、河口镇、曹埠镇、大豫镇、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安监机构负责人,江东金具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限公司、精华制药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如东华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交流。

胡俊表示,企业、镇区提的意见建议比较中肯。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持续开展走镇访企活动,在建言之“说”与纳言之“听”的互动过程中,共同促进全县应急管理事业迈上新台阶。在提升镇区人员业务能力上,将在前期镇区人员跟班执法大队执法检查、规范执法系统操作的基础上,拓展安排人员到业务科室进行“手把手”式传帮带。对于企业培训方面,将通过讲解最新法律法规、召开现场会、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胡俊强调,要时刻牢记安全责任大于天,这不仅是法律法规的要求,还是群众的期盼,更是发展的需要。要时刻谨记服务企业无极限,要在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优化服务、深化服务中找盲区求突破,在狠抓学习效果、增强服务手段、压实责任力度、培养专家措施上大力提升。要时刻加强本质安全共提升,要多沟通、多解难、多交流、多学习、多汇报。全县应急系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县应急管理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提升镇区安监人员业务能力,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体现监管,以安全生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镇(区、街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

5位企业代表、7位安监机构负责人从企业培训、更新最新法律法规、镇区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如东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10月11日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152.jpg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1521.jpg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1522.jpg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1523.jpg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1524.jpg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1525.jpg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1526.jpg

微信图片_2022110215115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