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商务局10月份促消费工作总结
来源: 如东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推动我县出台的各类促消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扩大消费、改善民生,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县政府印发关于帮助市场主体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东政发[2022]14号),并结合南通市“五五购物节”、“双12”南通购物节等系列活动和打造“惠聚南通·美好生活”消费品牌名片的要求,我县积极推荐了42家企业参与南通市夏季购物节活动,并结合我县实际开展了“五彩如东,如意生活”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商务局积极与企业沟通协商,通过政府引导、商圈主导、全民参与的多方联动,全方位、多层次拉动消费,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政府搭台子,企业唱戏”为企业提供免费的电商平台和媒体宣传,帮助企业促销活动取得成效,保证促销活动扎实有效。

二、搞好宣传引导,营造消费氛围。借助如东发布、如东县电商中心、抖音等新闻媒介,大造舆论、扩张声势,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市场氛围,努力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参与活动。组织企业张贴、悬挂口号和标识,倡导诚信、和谐的商业文化,引导活动深入开展。

三、策划专题活动,努力扩大消费。在七月份至十月份期间开展“五彩如东·如意生活”促消费活动。活动于7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由我局牵头,申请财政资金290万元,对参与8-10月“四大消费竞赛”的企业进行奖励,涵盖汽车、餐饮、商超、线上名特优产品四大方面,力求让利于民、拉动消费经济,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参赛企业热情高涨,10月份期间开展了各类促消费活动。如文峰开展红歌快闪、国潮歌舞等活动,大润发超市开展欢乐购物节、童心向党迎百年等活动,在最大化刺激顾客消费欲望的同时,主推秋冬品上新等各类促销活动。

2a6416a08dc8fae315b8f6abf86e2bf.jpg

ab0d378433cab8428d64f1160f908aa.jpg

f231db36e393da16c998e62cff59fa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