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科技局(科协)开展“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
来源: 如东县科技局(科协) 发布时间:2022-11-02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县科技局(科协)行政工作透明度、开放度,面对面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展示科技局(科协)机关工作特色,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增强群众对政府机关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10月21日,县科技局(科协)开展“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

科技1.JPG

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虞文君领学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论述。

科技2.JPG

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连华以开展“六个年”活动为抓手,以严格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落实惠企政策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县科技局(科协)的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

胡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科技工作以争创国家创新型县份和全国科普示范县为目标,围绕“产业创新能力”和“企业创新能力”双提升,深入开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科技人员”“三服务”活动,擦亮“科创先锋”党建品牌,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新优势”,持续扩大科技创新“影响力”,在体制机制优化、创新主体培育、载体平台打造、政策扶持落地、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但也仍面临创新意识不够、平台载体层次不高、创新源头不足的短板弱项。县科技局(科协)将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主动的作为、更加高效的协作,努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科技发展最大增量,为奋力谱写如东现代化新篇章贡献科技支撑。

科技3.JPG

活动中,县科技局(科协)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广泛听取了社会公众代表在科技创新精准服务、人才引培留、产学研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回应、互动交流。县人大财经工委主任曹爱明、县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黄兵、县发改委副主任张理钧、县科协主席崔红霞、县科技局副局长沈拥建、科协副主席、蚕桑指导站站长韩益飞、江苏中天科技集团顾向阳、江苏群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永清、江苏海宝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煜婷、芯朋半导体科技(如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祥坤、南通泰禾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源、汇鸿(南通)安全用品有限公司经理林栋梁参加座谈交流。

开展“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对于推进政府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县科技局(科协)将认真梳理好公众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超前谋划好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解决好企业的需求和难题,确保开放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将着眼长远,建立政府工作向公众开放的常态长效机制,把“政府公众开放月”建成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