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人社局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月”活动介绍及成效
来源: 如东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效,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10月21日下午,如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月”活动,活动主题是“持之以恒保民生,人社服务伴您行”。

活动中,受邀代表来到新成立的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处中心,听取了窗口工作人员关于调处中心的介绍,调处中心设立人社维权服务大厅,实现多部门联合“一站式”服务,为用人单位及劳动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代表们走进办事窗口、自助服务区,详细了解窗口经办的工作内容、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现场体验投诉维权等业务经办流程,“零距离”感受“智慧人社”“温暖人社”带来的高效、便捷、贴心服务。

参观结束后,人社局开展现场交流活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动保障综合执法大队、信访室负责人与各位代表沟通交流。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诚恳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据悉,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处中心自10月10成立以来接待咨询共154件,仲裁收件30件。

观摩代表对人社局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县人社局围绕县委提出的“六个年”和“双聚双高”作风效能优化年的要求,不断对窗口单位提质提效,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整合资源,对内整合了劳动人事仲裁、劳动监察、人社信访等三个部门,集劳动法律法规咨询、案件调解、案件受理、来信来访等多功能于一体,通过加强部门内部联动,为劳动者及用人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及时化解、妥善调处劳动纠纷,切实维护劳动者及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人社局将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常态长效推进活动开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促进人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7d57c7658e6fef1ff6575640b5ce96.jpg

0621d07d9658c03c5f9ce581beb05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