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生态环境局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
来源: 如东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累计次数: 字体:[ ]

10月是如东生态环境局“政府公众开放月”。10月初,如东生态环境局邀请县人大查剑宁、县政协周 洪、张晓嵘、陶 健等领导及9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生态环境系统办公运行情况,体验生态环境办公办事流程和在线监控建设相关成果,观看了小如说环保视频,结合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答办工作,汇报我局2022年生态环境相关工作,局领导班子全体、科室负责人全体全程参加。

会上,邵向锋局长就生态环境年度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的王毅敏、庄轶枫、徐志军、缪小燕等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各自的看法与意见。如东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与代表、委员们一一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就如何加强乡镇污水处理厂日常管理、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优化、重点断面水质提升、强化企业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县政协周洪副主席、县人大环资城建工委查剑宁主任对如东生态环境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要求如东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如东生态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为进一步拓展“政府公众开放月”成效,如东生态环境局邀请童店小学、九总小学部分师生、环保志愿者、环保义务监督员等40余人开展“沉浸式”教学,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打卡环保设施,树立绿色生态理念。40余名环保小卫士走进南通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如东恒发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监测站进行参观打卡学习。同学们观摩垃圾处置、污水处理流程及污染物分析手段,体验“变废为宝”、“清水炼成”的过程。

在南通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大厅,师生们首先观看了垃圾产生、分类、运输、处置的短片,对垃圾处理有了初步认识。在整个发电厂的“大脑”——中控室中,企业人员对如何焚烧既使焚烧过程充分又尽可能减少次生污染物作了简单又生动的介绍,学生们明白工作人员如何通过电脑对炉膛燃烧情况,设备运转是否正常进行24小时监控。

在如东恒发水处理有限公司,学生们观看了污水处理的原理小视频,倾听企业讲解员的耐心讲解,对污水处理的每一步工序、构筑物设施的功能、运行设备的功用都有所了解,明白污水处理净化的整个流程。通过“零距离”地观察比较污水净化处理前后的水质变化,解开了“污水变清”的秘密。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参观进水提升口、二沉池、以及厂区内污泥处理的操作室。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繁杂的流程最终变成清流时,学生们对污水处理的精湛技艺感到惊叹。

在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里,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展示空气和水的质量鉴定方法,讲解如何通过自动监控对污染源进行24小时自动监测。在现场,孩子们近距离观察常规水质分析(观看CODcr、氨氮、总磷滴定终点的变色),并亲手体验pH测定、噪声监测、VOC监测等。最后参观监测站实验室及环保文化长廊,让他们了解生态环保的日常工作,走进环保,走近生态,守护环境。

图片6.png

图片5.png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