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公安局“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小结
来源: 如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份,县公安局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认真组织开展了开放月活动。期间共组织开展各类公众开放活动22场,部门、企业及社会面参与公众人数300余人次,达到了预期社会效果,主要做法:

一是突出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各派出所围绕消防安全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宣传消防法及安全防范知识,期间,组织消防安全培训6场。同时,各派出所法制副校长和社区民警纷纷走进学校幼儿园,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欺凌、应急疏散等安全防护知识,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水平。

二是突出抓好上门走访服务。期间,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先后深入3家涉外企业为企业现场办理出入境证件,推动警企联动,听取意见建议,为涉外企业安全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县公安局交警车管所会同交通运管部门深入袁庄辖区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围绕检查发现的4处问题隐患及时与公司负责人交换意见,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共同维护危化品运输安全

三是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在道路安全隐患整改方面,县公安局会同交通运输、公路管理等部门及时组织力量对市、县挂牌的7处安全隐患整改进行了验收销号。突出了重点安全整治,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对城区8所学校幼儿园和各镇区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周边治安、交通、文化秩序等开展集中整治,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安全稳定。突出抓好危化品领域以及“西气东输”等重点目标单位和部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

如东县公安局

2022年10月28日

县公安局“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纪实

图片1.png

2022年10月10日,县公安局邀请县教体局、城管局、住建局、开发区、新区初中、实验小学、市政处相关人员,会商研究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优化整治工作,实地踏勘了县实验小学和县新区初级中学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及交通秩序管理状况,并就下一步整改优化方案和措施进行座谈会商,听取意见,研究整改措施,共同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图片2.png

加强企业内部保卫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提供指导服务

图片3.png

2022年10月13日,县公安局内保大队联合县教体局深入掘港街道、城中街道等地区,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抽查,指导整改问题隐患12处。

图片4.png

2022年10月19日,县公安局会同交通运输、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如东分中心、曹埠镇政府、如东县金鑫交通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县“三清”专项行动道路交通领域工作专班人员,对市挂牌督办整改的2处隐患进行实地踏勘和验收评估。

图片5.png

2022年10月18日至22日,县公安局会同县教体局、城管局、市监局等单位,开展城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文化环境、交通秩序、食品安全等问题隐患。行动期间,共检查学校周边重点场所部位50余处,排查各位问题隐患40余处,当场整改10余处,限期整改30余处。

图片6.png

2022年10月25日,县公安局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如东分中心、如东县金鑫交通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县“三清”专项行动道路交通领域工作专班人员,对县挂牌督办整改的5处隐患进行实地踏勘和验收评估。

图片7.png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县禁毒办牵头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随机检查易制毒单位

图片8.png

2022年9月30日,袁庄所交警中队民警前往袁庄幼儿园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图片9.png

2022年10月8日,袁庄派出所组织召开辖区三级消防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会,期间,民警结合实例,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相关注意事项。??

图片10.png

2022年10月10日,岔河派出所组织辖区16家三级消防单位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分析辖区近期的火灾形势,对目前的火灾统计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11.png

2022年10月11日,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童店小学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图片12.png

2022年10月12日,县公安局岔河派出所深入村居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宣传部署会。

图片13.png

2022年10月18日,县公安局栟茶派出所联合镇消防部门,走进栟茶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14.png

2022年10月19日,县公安局长沙派出所组织行业场所负责人召开长沙地区消防安全培训会。

图片15.png

2022年10月18日,袁庄所交警中队联合车管所、交通运管部门深入袁庄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对日常制度管理、车辆动态监管、交通安全教育、事故应急处置、车辆隐患治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围绕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与公司负责人交换意见,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共同维护危化品运输安全。

图片16.png

2022年10月21日,县公安局掘港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环镇小学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围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溺水宣传、食品安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互动。同时,民警还对校园内部及周边进行了安全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和谐校园。

图片17.png

2022年10月25日,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民警通报了近期辖区发生的火灾事故情况,并结合火灾事故案例,现场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居民不得将电动车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乱停放,不得占用消防通道等,并教授大家排查各类火灾隐患方法、常见的火灾扑救技能、人员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技巧等消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