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如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5-01-27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5年1月26日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潘建华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客观地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科学合理地确定了201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县人民政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着力深化改革,注重调优结构,加快沿海开发,坚持城乡统筹,突出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会议对县人民政府的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县人民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五个迈上新台阶”工作要求,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奋斗目标和“三争三实”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以保障改善民生为根本,以强化风险防控为底线,努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不断开创良好新局面。要以提升质量效益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以壮大服务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以整合放大资源优势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以完善平台功能增强沿海开发新优势;以创新经营方式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以城乡统筹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增强发展活力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最严措施保护生态环境;以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增进百姓福祉;以法治思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协力,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谱写如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