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1838/2024-00600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东政发〔2024〕5号
成文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县政府关于给予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记功表彰的决定
县政府关于给予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记功表彰的决定
来源: 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08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各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

自2018年10月9日武警消防部队改革转隶以来,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定位,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及训词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总要求,做到不畏生死、冲锋在前,守护在人民最需要的第一线。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打造出了一支让地方党委政府满意、驻地群众信任的消防队伍。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的队伍建设得到茁壮成长,思想政治防线得到增强,灭火救援能力得到提升,火灾防控措施得到夯实,群众消防意识得到普及,顺利完成了从“橄榄绿”到“火焰蓝”身份的华丽转变。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抓根本、治顽症、求突破、管长远,在攻坚克难中保持了社会面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管理的“双稳定”。5年来,共接处警6000余起,出动消防车1万余台次,出动消防员6万余人次。累计抢救财产价值约1.2亿元,保护财产价值约3.6亿元,救助653名被困群众。先后成功处置了鑫城苑塌方老人被困、栟茶老人深井被困、南通鑫鑫体育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火灾、江苏乐贝帝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火灾和盛世华城天然气管道爆燃事故等有一定影响的险情和火情,为如东县经济的持续高速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斗志,提升消防指战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经研究决定,给予下列集体和个人予以记功表彰:

一、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二、给下列10名同志各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郭峻青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张小飞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

何广政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李 勇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掘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潘进顺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掘港消防救援站一级消防士

吕 兴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掘港消防救援站二级消防士

张佳金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掘港消防救援站二级消防士

马 科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掘港消防救援站三级消防士

葛平杰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掘港消防救援站三级消防士

胡 洪如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掘港消防救援站四级消防士

如东县人民政府

202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