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1838/2019-01237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通知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文号: 东政办发〔2019〕3号
成文日期: 2019-03-29 发布日期: 2019-04-0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如东县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如东县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5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各区管委会,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

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县政府决定对如东县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现将调整后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组 长:杨晶晶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沈 虹 如东海关副关长(主持工作)

    李海燕 县政府办副主任(挂职),县委外事办专职副主任

    冯 健 县商务局(口岸办)局长

    沈卫华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郁宏伟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唐艳山 县公安局副局长

    孙国军 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

成 员:虞苏建 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石金山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

    张 俊 县发改委副主任

    何宁伶 县财政局副局长

    许志华 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

    徐 彬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江令飞 县商务局副局长

    石海兵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陈汝忠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蒋洪生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管怀虎 县政府办副主任

    缪 恒 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专职副局长

    葛爱民 县税务局副局长

    杨 剑 如东海关副关长

    张 玉 如东海事处副处长

    张再东 边防大队大队长

    朱蔚然 人民银行如东县支行副行长

    韦 卫 如东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

    傅小春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挂职),长沙镇党委副书记,县商务局(口岸办)副主任

县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商务局,冯健兼任办公室主任,如东海关副关长杨剑兼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分工如下:

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走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从严、从重、从快严惩各类走私犯罪。利用典型案例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帮助侦查机关解决侦查重大、疑难问题。

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走私犯罪案件的侦查监督和审查起诉工作,对走私累犯、惯犯从严打击。协调解决走私犯罪案件查办中的疑难问题。

县公安局:履行打击非海关监管区的非涉税走私案件;协助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县发改委:配合县打私办联合行动;组织申报粮食、棉花关税配额计划,指导、规范企业配额的申领和使用行为。做好反走私工作宣传,加强生产源头监管,强化企业守法自律和舆论引导。

县财政局:配合县打私办联合行动,为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所需经费提供保障。

县生态环境局:配合县打私办联合行动,加大对成品油存储、销售企业的检查力度,加大对企业环境行为管理,加大对固体废物的监管,对非法入境的固体废物进行查处。

县自然资源局:加强与海关和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严厉打击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活动。

县商务局(口岸办):牵头协调口岸部门参与打击走私违法活动。完善辖区内成品油企业档案信息,登记造册;发现成品油企业走私销售成品油的,依法予以打击。

县农业农村局:做好渔港、渔船管理工作,加强对渔民的宣传教育,引导其自觉守法、配合缉私,形成打击渔船参与走私活动的良好氛围。

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对运输成品油等重点商品的企事业单位和船舶、车辆的监督管理,严格船舶检验登记,确保船名、船号清晰,严格查处未取得相关许可的企事业单位和船舶、车辆非法运载成品油等重点商品的行为。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流通领域经营无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商品违反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在办理行政案件中发现有非法入境和走私商品行为的,及时通报海关或者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机构。

县外办:协助处理在打击走私过程中的涉外事宜。

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积极宣传反走私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办法、典型案例等,向群众讲解走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提升群众法制观念,教育群众遵纪守法,合力打击走私行为,支持相关部门开展反走私执法行动。

县税务局:加强与海关的协作、配合,联合打击出口骗税补贴等犯罪活动。

如东海关:负责组织、协调、管理查缉走私工作,依据海关法履行查缉走私职责。

如东海事处:加强对辖区内船只的管理,对重点水域实施巡防查缉。

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加大辖区水域巡航力度,加大对国际航行船舶及船员的管控,发现涉嫌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

边防大队:加强出入境检查,对重点区域实施巡防查缉和安全保卫。

人民银行如东县支行:加强资金及交易监测,及时移送涉及走私犯罪的交易线索;配合公安、海关、税务等部门开展交易调查,共同打击走私贩私、洗钱等违法活动。

县烟草专卖局:负责查缉流通领域经营无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烟草专卖品的违法行为。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负责本辖区内非法码头的全面核查、分类处置、综合整治和拆除等工作,组建巡防队伍,开展反走私巡查。开展反走私宣传教育,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建立走私违法档案,并依法将处理违法行为的信息向社会公开。将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如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