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如东县力促首季“开门红”十条措施
来源: 如东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20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如东县出台了《如东县力促首季“开门红”十条措施》(东政办发〔2024〕7号),就力促首季“开门红”十条措施有关事项,现由如东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您做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任务部署,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需要,提出相关的支持举措,以各类经营主体的活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用新春政策大礼包力促首季“开门红”。

二、《十条措施》主要内容

《十条措施》包括3方面内容。

第一类促生产,包括支持工业企业连续生产、推动服务业企业提质扩容、支持企业招工引人、加强用工服务保障,共4条。

第一条支持企业促进生产。对2024年一季度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2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无去年同期基数的企业除外),销售总量同比新增1000万元销售以下的,每新增300万元,奖励1万元,销售总量同比新增1000万元销售以上的,每新增1000万元奖励5万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第二条加快服务业提质扩容。对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的规模以上的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按照不超过新增营业收入部分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模以上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技术服务业、文体娱乐业、居民服务和修理业、其他交通运输业、装卸搬运和仓储业企业,按照营业收入每增加200万元奖励5000元,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新进规上企业(无同期数据),按照营业收入每增加200万元奖励5000元,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

第三条支持企业招工引人。通过发放推荐就业奖励、招聘补贴等方式鼓励企业多招工、多用人。

第四条做好用工服务保障。实施点对点送工及返岗交通补贴,保障企业用工。

第二类扩需求。包括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推出龙腾扶海系列活动、紧抓项目扩大投资、支持外贸企业争取订单等,共4条。

第五条开展新春消费促进季活动。在全县开展2024“龙腾扶海·如意购”消费促进活动,投放消费助力券500万元,在涵盖百货、汽车、电器、商超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商业街区、特色餐饮、电影院等消费热点。

第六条推出“龙腾扶海”系列活动。全县A级景区和各文化场馆均免费开放,举办100余场各类文化活动。春节期间,县体育中心2月10日至2月17日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县域内所有公交2月9日至2月17日实行免费乘车,2月9日零时起至2月17日24时止,县城区一类、二类区域所有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14个公共停车场免费停车。

第七条紧抓项目扩大投资。鼓励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加强施工组织。对连续施工的重大项目,各镇(区、街道)做好安全指导和节日慰问。

第八条支持外贸企业争取订单。发布2024年县级重点境内外国际展会目录,组织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10场以上,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开拓国际市场。

第三类惠民生保安全。包括发放冬日暖心礼包、加强安全监管,营造安定祥和氛围。共2条。

第九条传递节日暖心关怀。安排10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发放2000份冬日暖心礼包,重点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职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

第十条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切实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保障生产生活秩序正常。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原文: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