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县医保局开展医保政策宣传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1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缪姗姗 周颖石)6日,县医保局在喜润城开展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

活动现场,县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对参保缴费、异地就医、门诊共济保障政策、照护保险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医保政策进行重点宣传,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未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了解医保,认同医保,主动参保。高女士是甘肃人,如今定居如东,因双亲年迈需要照料,一直想了解异地就医政策。“正好路过,就咨询了一些关于医保的政策,解答得比较清楚,也很方便。”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高女士下载了“江苏医保云”APP,知晓了所需材料和办理程序。

每年9月是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月,实现全民医保,能让广大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得到有效保障,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总体健康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医疗保险可以集合社会多数人的力量,分担少数人遭遇的疾病风险损失。按照权利义务对等的原则,参保缴费后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减轻个人医疗费用负担。

一直以来,县医保局借助如东新媒体、如东发布等本地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朋友圈、企业工作交流群、短信提醒等群众常用的线上途径开展参保及待遇政策宣传。县医保局还积极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一线,通过医保惠民的典型例子对广大群众进行正面宣传,用群众身边的真实事例让群众真切感受城乡居民医保带来的实惠,让群众对参保缴费和最新的医保政策了解得更透彻,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医保政策的红利惠及更多参保人员,提升参保率。

县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葛俊介绍,下一步,县医保局还将联合公安、税务、人社、教育、民政等部门,开展工作对接,实现基础数据共享,建立多维度的信息数据比对机制,精准定位未参保开户的单位、未应保尽保的单位以及停保人员等数据。对尚未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的企业进行摸排,重点关注小微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及新增就业人口、新业态从业人员、农民工等目标群体作为扩面的重点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