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城区“无人花店”盛放“诚信之花”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洪绍敏 徐悦箫)这几天,记者在县城芳泉路上发现了一家特殊的花店——花喜自助花店,这是一家无人销售花店,选购、付款全靠消费者自觉。运营百日,这家花店盛放着美丽的“诚信之花”。

花喜自助花店的地址就在县第四人民医院斜对面,不足10平米的店面里,整齐排布着超五十种约百十盆多肉植物,每盆植物的盆边都清晰地标写了价位。消费者选中了心仪的植物,扫码付款即可带走。

自助花店的店主叫黄华喜,是“新”如东人,在城区经营一家茶庄已经十余年了。她告诉记者,平时自己爱在抖音上看花卉养植有关的视频,无意间刷到了外地的一家无人花店。“在如东生活了这么多年,如东人的素质越来越高,我就想,不如我也在这里开一家自助花店吧。”黄华喜说。

今年3月,花喜自助花店“静悄悄”开张了,仅在店内安装了监控,便于黄华喜远程与顾客交流。黄华喜表示,自助花店陈列的每一盆植物都会自己亲手养植至少半月,这样能保证售出的植物成活率高、品质也经得起考验。“这种花店,我以前在大城市也看到过,现在我们如东也有了,感觉还挺新鲜的,这里的植物很有生机,也挺实惠的。这种运营模式证明了我们如东人的诚信意识和素质都越来越高了。”顾客张梁说。

如今,自助花店已经经营百日,尽管店里不需要看管,但黄华喜每周会抽几个小时来给店里的植物浇水。平时,顾客在购买时有养护方面的疑问,黄华喜还会通过摄像头为顾客答疑解惑。“每天的收益都有三四百元,开业这么久,也没有一个人不扫码就带植物走的,如东人的诚信意识真的很赞。”黄华喜表示,接下来,自己还想在城区北边再开一家自主花店,传播诚信力量,“相信类似的店铺在如东也会越来越多,诚信之花会越来越美丽、越开越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