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守望相助邻里情 爱心传递暖寒冬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6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瑾敏 吴文军 陈斌)20日,我县发出“守望相助邻里互助”倡议后,很快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大家通过微信群等交流信息,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个个实在的帮助,各种防疫物品和药品通过无接触共享的方式,传递邻里互助的温情。

黄新是如东经济开发区永新南苑一号楼的居民。前两天,他感觉自己有了感冒发热症状后,便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布了消息,提醒邻居不要跟自己家人接触,防止受感染。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随后不断有邻居跟他联系,愿意给他家提供各种帮助。黄新说:“我发到群里没有一会儿工夫,楼下的邻居就问我有没有感冒药,没有感冒药他马上送上来,因为我备了一些感冒药就没有让他送上来,另外一个邻居直接跟我微信联系了,送了两个抗原试剂盒过来,真的感谢,邻居好赛金宝。”

由于各类治疗感冒发热的药品紧缺,一些居民通过网上发布了药品需求信息,同样得到了很多热心人士的回应。22日,县城居民徐吉收到同事向他推送的新冠防疫药物公益互助小程序,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下午在程序上发布了需求4颗布洛芬的信息,结果很快就得到了网友回应。“晚上6点左右,有一个女孩打电话给我,她说看到我的求助信息了,愿意提供4颗布洛芬给我,因为我在加班,她就把药亲自送到我父母家里了,让我非常感动。然后晚上九点多钟的时候,另外一个女孩又打电话过来,也是在网上看到我的求助信息了,愿意帮助我。我感觉我们如东真是好人多多,不愧于文明城市的光荣称号。”

除了有分享药品的暖心邻居,一些社区还主动关心起困难群众的生活,如东经济开发区振新社区这几天建立了一个社区生活群,通过网格员摸排困难群众生活物资需求信息,一一记录在册,然后由社区干部担当物资采购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如东经济开发区振新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纯介绍说,“天气比较冷,防止他们受冻感冒,第二个考虑到他们经济方面不太好,可能需要一些米、油之类的,他们自己不一定能采购,所以我们就采购了一些定期给他们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