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抓常态 重细节
浅水湾社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梦凡 张凯)“之前下班回家的时候楼道里都停满了电瓶车,有时候还能看到小广告,这些天楼道里的电瓶车变少,小广告也不见了,作为业主,我感觉自己居住的环境变得舒适,对整个小区满意度也更加高了。”城中街道浅水湾社区居民何维灿说道。连日来,浅水湾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集中清理各小区道路两侧绿化带和卫生死角,清除楼道及背街小巷的“牛皮癣”,对居民在楼道乱摆乱放杂物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

今年以来,城中街道浅水湾社区针对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方面的短板弱项,聚焦整治难点,以查促改,持续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建设提档升级。浅水湾社区将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与网格服务有效融合,不断加强网格巡查频次,加强对物业服务公司的督查指导,及时追踪并整改小区车辆乱停放,遛狗不牵绳、楼道堆杂物等动态性、易反弹问题,形成多方齐抓共管的氛围。

同时,社区还积极打造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软环境”。各小区楼道间以喷绘或粘贴墙画的形式将传统美德、文明礼仪、家风家训等内容以接地气、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楼道走廊化身成为社区传播文明的微景观。城中街道浅水湾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晨介绍说:“社区通过开展文明创建评比,认真做好一年一度文明家庭的评审,文明家庭增量超过85%,挂牌率达100%。接下来还会开展文明楼道评比,力争有50%的楼道入选,开展社区好儿女、好邻里等培树评选,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影响身边人。”

陈晨表示,下一步,浅水湾社区将持续从小处着手,从细处抓起,从实处着力,对标管理标准,精准发力,凝心聚力做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创造和谐优美的社区环境面貌,让文明新风浸润百姓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