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推进“门前三包”整治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顾颖 王婷颢)沿街商户如同一扇扇窗口,展示着城市的文明程度。近日,县城管部门对城区临街商户进行入店走访,发放《致沿街店铺经营业主的一封信》,向商户宣传今年新修订的《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细则,面对面讲解门前卫生、绿化、秩序责任标准,对个别商铺门前存在的乱堆乱放、环境脏乱、车辆乱停等情况进行督促整改。

“通过这次入户宣传,我们店家也了解到城管部门对于市容市貌的一些基本要求与责任,之后我们会积极配合”,商家马女士说。“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发放一封信2000余份”,县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科长朱晓建介绍,今年以来,城管局下足功夫,开展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落实专项整治,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目前县城区划分九个网格进行管理,实行路段长负责制,督促沿街店铺日常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朱晓建告诉记者,借助入户宣传,他们对所有商户建立电子档案库,主要包括营业执照、经营人身份信息、经营类别等,做到“一店一档”,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提高临街商户主人翁意识,形成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县城管局还设置“红黑榜”制度,进行每月公布,鼓励和表扬自觉遵守“门前三包”工作的商户,同时曝光不文明现象,引导黑榜的商户自觉落实整改。“目前4月份红榜大约是20家,黑榜30多家,我们将通过媒体、公众号等平台对社会进行公布。屡次不整改的,我们将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朱晓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