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南通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30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勤勤 王婷颢)28日,南通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我县“三河六岸”展览馆、国清寺遗址公园、上河印巷、如东中心农贸市场等点位。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参加活动,他表示,今年以来,我县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河六岸”、上河印巷街区、喜润城、国清寺遗址公园等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建成,城市“颜值”有了质的提升,呈现出“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蓬勃发展之势,一系列成绩和荣誉,绘就了文明如东最亮丽的底色。我县将借此次会议的春风,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迅速行动、全面推进,奋力推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注入更澎湃的精神动力。

会议上,各地(市、区)汇报了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各地对2023年高质量发展考核和2024年推进长效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文明创建要有政治定力,将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与“为民办实事”工程相结合,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点位,实打实的实行项目化推进。要有规划计划,注重长远和当前相结合,注重整体和重点相结合,以专项行动构建齐抓共管格局,以骑行检查构建整改闭环管理,以市民巡访调研推动问题化解。同时,要抓好长效完善保障,久久为功确保创建有序推进,不断开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