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城管部门工作人员
城市管理不“打烊” 守护节日“烟火气”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8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丹 吴文军)正值春节,县城各大街道人流如织,街面却干净依旧。在江海东路疏导点,记者看到城管队员正在对随意停靠的车辆进行劝导,并对沿街的外摆经营活动开展耐心指导。“春节期间,农贸市场的秩序、主次干道的市容秩序管理、违章违建现象管控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内容。”县城管局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良波说。今年春节,为给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定有序的城市环境,县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加强巡查执勤,抓好市容秩序,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春节。

为充分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城管部门还制定并积极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八条措施。县城管局市容科科长朱晓建告诉记者,县城管部门从1月10日至2月5日开展了为期26天的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八条措施的行动,助力我县经济发展。“指导开展外摆经营,允许有场地条件的沿街商铺在门前划定区域范围内开展出店外摆经营活动,指导和支持沿街药店、水果店在门前划定区域开展外摆,打造服务‘夜市经济’,营造浓厚夜间经济氛围,鼓励个性招牌设置,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的原则,放宽门店招牌设置种类,开辟设置备案绿色通道,由辖区城管队伍审核后统一办理审批手续。”朱晓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在条件允许的街巷、次要道路退界区域科学规划、设置划定小型规模的临时便民疏导区,积极引导流动摊贩进入指定地点规范经营,促进稳岗就业,并推进审慎包容执法,对于相关商业活动轻微违法行为,以宣传劝导、自主整改,及时整改到位的一般不予处罚,“支持特色促销活动,提供停车便利服务,重点围绕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区等停车矛盾突出区域,在主次干道退界区域和背街后巷科学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积极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务实破解停车难题。在不占用盲道,不影响公共设施使用的前提下,合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为商户线上外卖业务和外卖小哥取餐停车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