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岔河镇汤桥村家风润“小家” 文明安“大家”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0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缪姗姗 季雯雯 徐建彬)“汤桥村六组的花四琴一直贴身照顾婆婆吴桂芳,花四琴今年86岁,婆婆也105岁,非常不容易,而且家庭氛围也很融洽,是公认的好儿媳。”近日,在岔河镇汤桥村村部会议室里,村民代表们济济一堂,踊跃发言,纷纷推荐自己心中的“最美媳妇”人选。

近日,汤桥村道德评议会组织开展汤桥村“最美媳妇”评选活动,让党员干部推荐、群众代表评议,围绕遵纪守法、孝亲敬老、和睦家庭、文明勤俭等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4位好媳妇代表。汤桥村网格员吴松莲介绍,好媳妇候选人都要经过网格员的摸排和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的评议,推选出来的,不仅待人真诚,照顾家庭,还能兼顾工作,是女同志学习的榜样,在村里都是有口皆碑。汤桥村计划邀请好媳妇代表在道德讲堂中分享她们的故事,引导村民正确处理家庭矛盾,营造温馨融洽的家庭氛围。

四位好媳妇中,花四琴是评议会上第一个被推荐和评议通过的,她的婆婆去年3月不幸跌倒摔伤后一直行动不便,花四琴便和家人一起照顾婆婆,她的善良也影响着身边人和周围的村民。“平时我跟我嫂子两人照顾婆婆,我们年纪都大了,抱不动婆婆,都是我儿子来,早晨抱着洗一次澡,晚上再洗一次澡,而且对奶奶都是笑嘻嘻的。”围绕在吴桂芳身边的不只是二儿媳花四琴,大儿媳、小女儿、孙子、孙媳也都尽力照顾老人,左右邻居都赞不绝口。

汤桥村党总支书记徐永红表示,今后汤桥村将每季度举办一次道德评议,寻找身边的榜样,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将汤桥村先进人物的典型事例进行依次宣传,用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激励更多群众,培养“孝、真、善、美”的良好品德,形成向上向好的和谐氛围,培育文明健康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