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掘港街道野营角村给流动商贩安新家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18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磊 通讯员 周霞)近日,走进掘港街道野营角村内主干道,多年来路两侧占道经营的商贩不见了踪影,他们被安置到了一处由村里建设的、占地2500平方米的便民疏导点,既给流动商贩安置了新家,也美化了村容村貌。

“这个葡萄多少钱一斤?”这天一大早,便民疏导点里便挤满了前来买菜的村民。安徽葡萄种植户韩艮花高兴地说,三年了,她终于不用再忍受日晒雨淋,便民疏导点的投入使用的确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搬到这里以后,不仅环境好了,生意也多了。”

野营角村村干张月红介绍,近年来,村周边的主干道两侧挤满了售卖水果、蔬菜的商贩,不仅影响村里的集体环境,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让商贩们有一处遮风挡雨的经营场所,村里在村营收入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投资80万元建设了便民疏导点,以合理的价位拍卖摊位。截至目前,有摊位的商贩已有48个,流动商贩30个,“村民们自家种的蔬菜可以在我们这里卖,大伙儿都很满意,买菜的人也方便了,每天的人流量都比较大,租金每年1000元起拍,每个摊位价位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