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县城管局下足“绣花”功夫 擦亮文明底色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6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顾艳 葛重阳 通讯员 魏莉 张凯同)近年来,县城管局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文明单位创建融入城市管理工作中,不断培育全体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为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营造文明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在工作之余,县城管局注重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增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各项要求的政治自觉,提升能力素质,为各项工作打好理论基础。

“我局还实行晨练制度,定期举办‘强转树’拓展训练,每季度开展军训、队列展示、5公里长跑等活动,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坚强意志,激发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县城管局二级主办葛志兵表示,县城管局非常注重人才培养,专门实施“雏鹰巢”“飞鹰巢”和“雄鹰巢”阶梯人才培养计划,来提升所有队员的素质。在工作方面,县城管局还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设立红黑榜、精锐榜、精英榜、精品榜和精湛榜来提升工作品质。

城市的蜕变离不开城管人的辛勤汗水。在全县开展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过程中,城管人下足“绣花功夫”,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城市品质,弘扬文明新风。当下,县城管局掘港街道中队的队员,三人列队对友谊路沿街店铺进行常态化检查。搬离建筑工地外阻路指示牌、叮嘱店家做好店招店牌备案、查看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情况……细微之处见真章,经过现场整治后,道路环境有了明显提升。县城管局掘港街道中队副中队长冯刚表示,为了落实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县城管局网格化管理以及徒步管理的相关要求,掘港街道中队有针对性地开展问题集中整改。当下也是瓜果热卖的季节,对于自产自销的农户,掘港街道中队设立了自产自销点,让他们到集中区域售卖,实现集中管理,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以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为抓手,紧扣群众所求所盼,县城管局制定了实施“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无物业小区三保”“智慧停车”“绿色出行”“法律宣传”等六大为民办实事项目,规范停车秩序,改善居住环境,保障绿色出行,让城市建设“工笔画”越画越漂亮,让文明和谐“交响曲”越奏越响亮。该局先后获得2022年度全国“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优秀“戎耀之家”等荣誉称号。

葛志兵表示,接下来,县城管局将大力弘扬“忠诚、担当、亲民、奉献”的如东城管精神,坚持树立“人民城市人民管 管好城市为人民”理念,将文明单位创建融入城市管理当中,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新如东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