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县城区青园路、江海路等6条主干道撤除沿街垃圾桶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4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姚陈 李晨逸)记者从县城管局了解到,11月6日起,县城区青园路、江海路等6条主干道撤除沿街垃圾桶,改为定时上门收集生活垃圾,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

上午9点,县城青园路上,垃圾清运车停在定点位置,沿街店铺不断有人前来扔垃圾。环卫工人孙传兰负责清扫丁棚桥至南环路,她告诉记者,垃圾桶撤除后,街面上的垃圾明显减少,“两边的餐饮店多,垃圾桶里经常有餐厨垃圾,垃圾桶旁边到处是油污,我们每天都要冲洗。”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水平,从6月份开始,县城管局就对县城爱民路、黄海路以及通海路撤除了垃圾桶,试点实施定时上门收集生活垃圾。试运行4个多月来,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本月6日起,青园路、江海路、人民路、友谊路、珠江路、幸福路也撤除了垃圾桶,对沿街商铺、单位(商超)的垃圾进行定时定点收运。县城市管理局环卫科科长吴顺告诉记者,之前,整条青园路共设置了近80个垃圾桶,由于多数居民没有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垃圾混装的现象依然较为普遍,此外,还有一些有拾荒习惯的老年人会将垃圾桶内的垃圾翻到桶外,散落一地,不仅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

垃圾桶撤除后,为了方便沿街商铺,城管部门将委托天恒公司自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不间断上门收集。吴顺介绍,为了做好撤桶行动,城管部门先期进行了摸底排查,列出撤桶清单,明确方案实施时间、工作步骤和工作重点。在此基础上,做好沿街单位、商户上门收集宣传动员工作,告知沿街单位、商户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明确撤桶后上门收集的时段、方式方法和管理要求。接下来,也将根据运行情况,适时地调整收集路线和收集方式,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