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我县召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现场观摩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予钦 朱宇晔)28日上午,我县召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现场观摩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喜润城、城中街道邮电新村小区、昆仑菜市场、掘兵路沿线、新建小区建筑垃圾房规范化建设以及主次干道“撤桶并点”等。观摩过程中,吴海军充分肯定各相关单位前期工作,并逐一进行了点评。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县城管局、掘港街道、城中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县长效办对今年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今年我县将围绕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商业主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重点,打造、培育一批文明创建示范点位,每月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现场办公等形式,交办、督办、会办一批文明创建重点难点问题。同时,积极开展市容市貌整治专项行动、文明交通整治专项行动、校园周边整治专项行动、犬只规范管理专项行动、市政设施提质专项行动、农贸市场提升专项行动、物业小区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公益广告提升专项行动等“八大专项行动”,着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吴海军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聚焦重点难点,准确把握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创的工作格局。同时要加强舆论引导,聚焦民生关切,通过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凝聚起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吴海军强调,各创建单位要汇聚创建最强“执行力”,强化资金保障、定期研究部署、推动落细落实,确保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