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陈雷在督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时要求
突出创建利民惠民 推动“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万璐璐 钱海军)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率队督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创建为民惠民理念,加大民生问题排查化解力度,全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陈雷一行先后前往如东高级中学路南野营角集居点周边环境整治区域、朝阳路南延工程现场、南闸桥南侧东南方向(星晖路)地带、宾东加油站斜对面废弃地块、中央广场C区店铺门前、德大小区南侧三河六岸工程遗留地块和中坤苑居民小区,查看城郊接合部周边环境治理、了解市政工程建设进度、道板破损修缮事宜、“三河六岸”项目遗留问题,详细询问了住宅小区内经营店铺管理问题和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其他民生问题。陈雷就发现的问题向相关负责人逐一交办,提出整改意见。

陈雷指出,民生问题是事关社会稳定的根本性问题,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持续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要坚持创建为民,强化问题导向意识,细化日常管理制度,一件一件抓落实。陈雷强调,对于“三河六岸”建设过程中遗留的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居民反映强烈的垃圾乱堆放停车难、出行不便、路面破损等重点民生问题,要组织相关单位和建设者逐一摸排制定清单。要形成以街道为中心、相关部门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主动排查,加强对接,尽快梳理出同类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全力推进城市“微整治”,彻底解决民生问题死角。

针对中坤苑小区电瓶车充电设施因多种原因未全面运营,陈雷责令相关部门即刻排查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尽快推动该项民生项目落到实处。对住宅小区经营性市场的综合整治等问题,陈雷要求相关部门要端正思想,协同配合,切实将统筹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护放在突出位置,注重立行立改,着力为民办实事,以有力举措推动城市面貌不断改善,提升百姓幸福感。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