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岔河镇全域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常态化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0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顾颖 王婷颢 徐建彬)今年以来,岔河镇针对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短板弱项,凝聚思想共识、吃透测评标准、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抓好 2023 年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近日,岔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交巡警中队等部门以及属地村居同向发力,对乱堆乱放、小广告乱张贴等集中整治,强化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问题的日常管理。岔河镇宣传委员陈建介绍,前期,按照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指标要求,镇长效办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镇区重点点位和全镇25 个村居进行了专项督查,交办各类型问题近300条,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同时,岔河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将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与人居环境整治、污染防治攻坚、城镇高标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交互作业,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脏”、公共秩序“治乱”、基础设施“补缺”行动。据了解,今年,全镇开展生态河道建设及河道疏浚共10条,完成生态河道建设31.79公里、河道疏浚2.13公里、疏浚土方0.91万方。

陈建表示,岔河镇将继续针对短板弱项,加强对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统筹谋划,确保活动达到实效。实施镇容镇貌整治、公益广告更新提升、文明实践站提档升级三大专项行动,以绿化造景、亮化升级、美化提档等举措着力解决镇区形象不够靓的问题,以内容更新、档次提升、查漏补缺等方式着力解决宣传氛围不够浓的问题,以资源整合、腾笼换鸟、镇村共建等手段着力解决活动阵地不达标的问题;实施主次干道秩序提升、农贸市场综合整治、飞线整治三大专项行动,重点对主次干道车辆违停、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以及农贸市场出摊经营、场内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以常态化的执法检查、宣传教育、科学引导,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