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捋齐“空中飞线” 亮出文明“天际线”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红 王芊懿 李长华)“小区楼栋间交织缠绕的‘空中飞线’不见了,如今小区环境既干净又整洁,住得非常舒服。”近日,记者来到县城青园新村,居民张德祥开心地告诉记者,小区里凌乱的线缆捋顺了,出门心情都不一样,这样的居住和出行环境大家都很喜欢。

据了解,掘港街道青园新村是建成于1998年的老旧小区,附属房较多,到处都是悬挂在头顶连接附房的线头,楼外的线缆布线随意、杂乱无章,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掘港街道、城中街道积极部署,统筹安排,高标准推进“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改善老旧小区空中“乱象”,确保空中线缆整齐美观。

“前期我们日晖社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区进行了仔细的排查与梳理,结合老旧小区的实际情况,我们现在正在抓紧整治,按序时、分区域精准整治飞线,确保安全及美观整洁,现在小区上空一条条纵横交错、宛如蜘蛛网的飞线已陆续清理干净。”掘港街道日晖社区党总支书记马小燕说。

为了保证整治成效,掘港街道积极协调电信、供电等部门制定整治方案,组织专业施工队伍,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原则,对空中飞线进行“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的专项整治,确保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中国电信掘港支局线务员王烨告诉记者,施工过程中,主要是对停用的线缆进行拆除,对在用的线缆以“横平竖直”标准归并收拢形成“一线”。同时,将老旧线路更换为光纤线路,便于后期的故障排除和维护。

在城中街道总工会宿舍楼内,私拉、乱挂、线缆杂乱等问题也很严重。施工现场,按照强电分设、平整对称、牢固安全、美观协调的标准,工作人员将入户架空线路沿墙固定,剪除停用、废弃的各类线缆。“此次街道以整治市场、商圈、医院周边等重点小区飞线为主,通过四大运营商和供电公司的支持与配合,飞线整治效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整治完成后街道社区将联合小区物业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引导居民不私拉乱接电线,确保飞线整治效果的常态长效。”城中街道团工委书记徐施珈介绍,此次城中街道飞线整治涉及11个老旧小区(片区),预计6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