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陈慧宇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
对标对表抓落实促提升 众志成城求突破创辉煌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钱海军 张凯)2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关于文明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县委书记陈慧宇在讲话时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对标对表抓落实, 众志成城强推进,奋力实现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突破,为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注入更澎湃的精神动力。

陈慧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城市形象显著改变,工作机制常态长效,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市民素养持续提升,为新一轮创建勇攀高峰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再获殊荣、再创佳绩。

陈慧宇强调,抓好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创建要求,精准聚焦短板弱项,进一步体现拔寨攻城的有力担当。一要重拳出击解决“脏乱差”,把开展“十二个专项行动”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实施,密切协作配合,强化整改落实,务求取得明显成效。二要综合施策守好“烟火气”,既要注重转变管理的方式方法,更要强化制度执行,积极探索“一路一策”“分区施策”等有效措施,做到日常抓、“日日清”,推动城市管理在制度化轨道上高效运行。三要严格执法治理“老大难”,坚持严格执法、精细执法,同时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将文明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用心用情描绘“新画卷”,着力在强化环境秩序管理、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上下功夫,高标准、高水平、高品位扮靓城市形象。

陈慧宇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取决于健全的组织机制、优良的工作作风。各地各部门务必切实担负起应尽之责,精心组织,密切合作,全面发动,严格督查,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陈慧宇同时就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统筹结合,同向用力,对标对表,精准施策,突出重点,狠抓整改,强化宣传,全民参与,让国家卫生县成为文明创建的加分项和强支撑。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确保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

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观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暗访片,发放了长效管理目标责任书。城管局、公安局、市监局、掘港街道、岔河镇、浅水湾社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