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创文在行动
大豫镇学雷锋 树新风 文明实践我行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7 字体:[ ]

日报讯(通讯员 徐苏玥 全媒体记者 包玉龙)早春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永流传。连日来,大豫镇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引导全镇上下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我们的宝贵财富。”3月5日,大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四端书吧组织开展“学雷锋 做雷锋 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宣讲,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雷锋生平经历、主要事迹以及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让雷锋精神在大豫扎根成长。新时代背景下发扬传承雷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忆雷锋,雷锋精神“我传承”,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大豫镇镇村、学校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大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剪纸为载体,再忆雷锋事迹,引导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入脑入心;各中小学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活动形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雷锋精神”的“种子”。

与此同时, 学雷锋,便民利民“我服务”行动纷纷开展。大豫镇各村(社区)卫生室医生组成健康服务志愿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健康服务,免费为大家开展测量血压等医疗服务,积极科普基础疾病的防治办法。大豫镇暖心志愿小分队来到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活动,他们给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查看屋内是否有安全隐患,陪老人聊天谈心,为他们捏肩敲背,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暖意。大豫派出所组织辖区民警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贴心服务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此外,大豫镇还将学雷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在文明实践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兵房小学开展“做雷锋 爱家园”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孩子们化身“环境卫士”,深入到街道每个角落进行清扫,个个干得热火朝天,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美丽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止马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做雷锋 见行动 我为大豫种棵树”主题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以“做雷锋 乐互助”为主题,开展大同村留守儿童乐园与西藏民族中学的结对共建活动,孩子们一起互动交流,感受着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学雷锋”是一项永续工程,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接下来,大豫镇还将组织各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持续深化“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行动,丰富活动场景,拓宽展示平台,培育“雷锋式”人物,大力推动全民文明实践,营造志愿服务人人参与,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